国际学院开展“铸魂·系扣”工程活动

文字:李思芸 摄影: 时间:2022年05月19日 11:21

5月16日晚上,国际学院在北校区第一教学楼桃李讲堂开展“铸魂·系扣”工程活动。本次活动以“伟大建党精神”为主题,邀请了南方党建智库秘书长、广东省党的建设研究会理事、我校2003级校友林若川为国际学院师生作专题讲座。国际学院师生参加本次活动。

讲座开始前,钟罗军首先介绍了国际学院“铸魂·系扣”项目的实施情况,并结合伟大建党精神和国际学院发展历程,希望同学们履行使命担当,学好专业,增长才干,带着红色基因出国留学,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不负人民,不负韶华。随后,钟罗军向林若川赠送教育部广外出国留学培训部四十周年纪念册。

钟罗军讲话

接着,林若川以“笔尖下的曙光”为题,结合多年资深传媒从业经历,以早期党报党刊作为切入点,生动解读伟大建党精神。他凝练了“觉醒之路、党刊之风、青春之我”三大要点,由远及近,深刻阐述了“先有报刊后有党”的逻辑特征、“广州时期”高光时刻的精神解码以及伟大建党精神的新时代青年视角等重要内容。最后,他希望在场同学们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勇于担当,用新时代青年更“潮”的方式去传播红色文化。

讲座现场

现场提问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发言,2021级中央兰开夏项目的吕仔昂同学提出了作为出国留学生如何在国外传播红色文化的问题,林若川也给出建议,希望同学们能明确初心使命,坚定立场,学习党的相关理论知识,带着坚定信念传播好红色文化。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感到收获良多,并表示将在学习生活中,听党话跟党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专业所学,履行使命担当,展现青春风采。

现场工作合照

最近学院新闻

招生热线:020-36641880 | 36209277 | 36206206 |13808842552

© 2019 International College of GDUFS|校内报警电话: 020-36206999|网站维护: 网络与信息化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