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合作院校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思政 >所有文章
 

我院召开本学期外籍教师工作会议

时间:2019年03月15日 09:34

     3月14日下午,我院新学期外籍教师工作会议在学院103会议室举行。院长梁学宏、副院长杨文慧、副院长任跃忠、教学系主任邓仁宏、教学系主任张彤彤、外教协调员傅蜜蜜、外事协调员李思芸及11名外籍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任跃忠主持。

梁学宏代表学院向全体外籍教师致以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我院教育国际化的发展离不开外教的辛勤付出。他在会上回顾了国际学院的发展历史,勉励外教继续努力工作,共同致力于教学质量的提升和优秀人才的培养,为学院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同时,他指出,国际学院是一个大家庭,希望外教通过参与学院各种活动,增进交流,携手共进。


院长梁学宏发言


任跃忠在发言中,首先强调了外籍教师在我院工作需了解和遵守的学校相关规章制度,包括督导委员会工作、校外兼职管理规定、学生评教管理方法、教学事故认定和处理办法等。在提到教学事故时,他特别对外教作出明确的“三严禁”要求,即严禁任课教师在教学环节中散布违背党的重大路线方针政策、违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和教书育人基本宗旨的言论,严禁教师下载、播放、演示和宣扬违背我国法律和道德的内容,严禁暗示或鼓励学生闹事、罢课,严重影响正常教学秩序。

在会上,任跃忠提出了教学过程中现存的问题并对解决问题提出了建议举措,一是规范使用指定教材及教学材料,特别是对于散页资料的使用,要求教师预先提交给学院进行内容把关,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二是严格管理课堂纪律,纠正不良学风;三是从课堂教学、作业管理、英语活动、学习指导等多方面增进学生学习成效。此外,他建议定期举行中外教师交流沙龙,为外教和中方教师提供教学研讨及增进了解的平台;建立中外教师联合评定小组,对学生的学习过程进行评价,并与成绩等挂钩,增加中外教师在课堂内外的话语权,强化教师的监督和管理。


会议现场


杨文慧主要就分级教学及科研申请两方面作详细讲解。她具体说明在学院分级教学工作推进中,外教需承担的工作任务及相关工作目标和时间进度;鼓励外教结合自身研究领域,积极参与学院科研工作,共同促进学院科研水平的提高。

与会外籍教师均结合自身情况作了交流发言,探讨在教学活动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分享经验和建议。现场讨论气氛热烈。

 

合照

招生热线:020-36641880 | 36209277 | 36206206 |13808842552

© 2019 International College of GDUFS|校内报警电话: 020-36206999|网站维护: 网络与信息化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