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合作院校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思政 >所有文章
 

国际学院召开师生党史学习分享会

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6:43

 

 

20216月10日下午,国际学院师生党史学习分享会在北校区103会议室和腾讯会议同步举行。国际学院党总支书记钟罗军,五级组织员、教工党支部书记魏辉良,国际学院副院长杨文慧、任跃忠、国际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沈冬苗,全体教职工以及在校学生共20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共同参加学习。会议由钟罗军主持。

undefined

会议现场

图/广外国际学院

undefined

魏辉良发言

图/广外国际学院

五级组织员魏辉良首先进行学习分享。他围绕学党史的意义、学党史的内容、学党史的方法三个维度分享学习心得体会。他强调,学习党史是实现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国化的必然要求。历史是最好的老师,百年党史是一部生动的教科书,学习党史有助于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能在开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征程上发挥蓬勃力量。他结合自身高考与工作的经历,阐述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迈步走向改革开放的光辉历程,认为全体师生应充分发扬改革开放精神与革命斗争精神,不断提高自身理论水平,跟党走,听党话,传承红色基因,涵养高尚的道德品质。

党总支副书记沈冬苗以“学党史守初心、明校史担使命”为题进行学习分享。她指出学党史有助于以史为鉴,在艰苦卓绝的奋斗史中汲取力量,找到前进的方向。她认为,可以通过不同的载体开展党史学习,如参观广州的红色景点,参与志愿者活动领略岭南文化,学习广外“红色人物”先进事迹等,在实践中悟思想,在行动上开新局。她结合自身广交会志愿者工作经历,勉励学生奋发向上,学史明理,讲好中国故事,注重专注、实干、博采的素质培养。

沈冬苗发言

图/广外国际学院

随后,教工党支部党员彭之群,国际学院团委书记刘甜甜,1909班学生魏若彤分别进行发言。彭之群指出,百年党史是一部光辉历史,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各族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孕育出各个历史时期的伟大精神,如长征精神、扶贫精神等。作为教工党员必须在教学中融入党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团委书记刘甜甜在分享中指出,作为一名辅导员,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带领学生学党史、明事理,团结学生坚定自觉地听党话,跟党走,做一名刚守法爱国的国院人。魏若彤认为,学习党史能帮助自身坚定理想信念,坚定跟党走。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共产党人不惧险阻,把人民的生命健康放在首位,冲锋在前,践行初心使命,是学生学习的榜样和标杆。

彭之群发言

图/广外国际学院

刘甜甜发言

图/广外国际学院

魏若彤发言

图/广外国际学院

会后,师生们在线上线下观看红色革命电影《建党伟业》,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重温党史,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


 

 



招生热线:020-36641880 | 36209277 | 36206206 |13808842552

© 2019 International College of GDUFS|校内报警电话: 020-36206999|网站维护: 网络与信息化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