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合作院校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思政 >所有文章
 

国际学院党总支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年11月29日 02:23

11月24日下午,国际学院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教工和学生党支部支委代表参加了学习,学习会由党总支书记钟罗军主持。

国际学院党总支书记钟罗军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非常鼓舞人心,激励奋进。他指出,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征程中,我们要做到以下三点:一是要认真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院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在学院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教育教学主责主业,扎实开展各项“为群众办实事”工作;三是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全力做好领导班子、党员干部和师生的学习宣传工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拓展,以全会精神提振士气,埋头苦干,推动学院立德树人事业的发展。

国际学院院长梁学宏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共分七个部分,主要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和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用较大篇幅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他强调,作为党员,我们必须兢兢业业为党工作,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国际学院五级组织员魏辉良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的重大任务,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角色部署上,做到从政治上看教育,从民生上抓教育,从规矩上办教育,不断开创新时代教育工作新局面。

国际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钟日升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重要会议。他强调,我们要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深刻认识党同人民生死相依休戚与共的血肉联系,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各项部署要求。

国际学院副院长杨文慧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全党在新的重大历史关头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指明了方向。她指出,面对疫情常态化这个大背景之下的一系列新挑战,我院应牢固树立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打造“国际学院”的教育名片,锚定更优的学院发展、更优的师资建设、更优的课堂教学、更优的学生成长、更优的品牌打造,更有特色的高等教育新目标,用“燃灯”精神照亮国际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康庄大道。

国际学院副院长刘田苗表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就要增强忧患意识,坚持自我革命,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党的团结统一,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激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信心和动力,开创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伟业。

国际学院副院长胡海娟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她指出,作为一名海归教育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坚守育人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百年党史丰富的教育素材融入教育教学中,引领青年学子传承红色基因,努力奋斗,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事业。

641746

专题学习会现场

图/广外国际学院

会上,其他与会人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分享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动力,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

招生热线:020-36641880 | 36209277 | 36206206 |13808842552

© 2019 International College of GDUFS|校内报警电话: 020-36206999|网站维护: 网络与信息化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