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一直在路上

文字: 摄影: 时间:2016年12月09日 18:57

       

为巩固我院近年来学风建设工作成果,进一步做好学风建设工作,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和氛围,保障课堂教学秩序和质量,激励广大学生志存高远、勤奋学习、追求卓越、努力成才,我院以期中考试考风考纪教育为契机,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了关于加强学风建设教育的有关活动。

学风建设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需要各方合力,齐抓共管。为此,学院制定了详实的学风建设方案,以课堂、宿舍、考场三大阵地为突破口扎实推进学风建设。

11月初,我院在南北校区分别召开了2016-2017学年学风建设动员大会。学院领导指出近来学风方面出现的一些问题,并提出了有效的解决方案和改革措施,特别着重强调了考风考纪。此外,我院还特别邀请高翻学院副院长詹成教授为全院师生做了英语学习的专题讲座。

IMG_2861

   为规范上课纪律,我院严格贯彻落实《国际学院学生课堂纪律八项准则》并继续推进课堂无手机活动。学院领导带头巡查课室、听课,辅导员做好课堂违纪学生的情况登记与教育,构建良好的课堂纪律。且严格规范执行在线考勤制度,辅导员及时在后台掌握每个班级每节课学生的出勤率,并对迟到、早退、旷课学生进行一对一约谈并按规定进行违纪处理。实行每日一小结,每月一通告。       

342975495

严抓课堂纪律

此外,我院严格执行《国际学院学生宿舍十项规定》,学院领导带头走访学生宿舍,及时排查宿舍中存在的问题,严抓晚归、夜不归宿,重点整治宿舍脏乱差、使用大功率电器、养宠物、抽烟喝酒和沉迷网络游戏等不良现象和不正之风,以期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

3

学院领导带头走访学生宿舍

同时,为畅通与学生家长沟通的渠道,及时通报家长学生在校学习情况,和家长一起做好学生的教育培养工作。在期中考试成绩出来后,及时给新生家长邮寄家长信,并召集家长代表开会,向家长们详细介绍学院学生管理、教学、课堂、宿舍等情况,并分析学生所面临的严峻学习形势,希望能鞭策同学们,也旨在与家长们共同帮助学生们进步。

4.

家长会现场

另外,我院还通过丰富载体,多种渠道,营造良好学风建设氛围。通过班级QQ群、微信群、微博和学院网站,搭建新型网络学生工作管理平台,进行全院范围内的学风建设宣传动员工作,及时有效处理当前学生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积极开展第二课堂活动。通过一系列学术、文体活动,促进良好学风的形成。

151306049

国际学院公寓文化室读书月系列活动

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院学风建设取得了一定的成果,绝大多数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明显提高;旷课、迟到、早退、学习时间上网玩游戏、聊天等现象明显减少;考风考纪明显好转;学生晚归明显减少。学风建设要坚持以学生为本,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是一项系统的长期工程,需要我们大家持之以恒的努力,让优良学风吹进书声朗朗的课堂里!

最近学院新闻

招生热线:020-36641880 | 36209277 | 36206206 |13808842552

© 2019 International College of GDUFS|校内报警电话: 020-36206999|网站维护: 网络与信息化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