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魂·系扣】国际学院开展新生国情教育

文字: 摄影: 时间:2017年09月20日 16:40

 

本网讯  9月12和13日下午,国际学院在南北校区分别开展了新生国情教育和外事知识讲座,该活动为国际学院第二期“铸魂·系扣”项目。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涉外安全处副处长王婉、我校党委宣传部部长胡文涛作专题报告,旨在让广大师生树立坚定政治信仰,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讲座由国际学院党总支书记钟罗军主持。

 

王婉作讲座

 

王婉认为赴外留学的学子需谨记一句话:植根中国放眼世界。她向同学们强调“爱国”的重要性“这是人最起码的价值观取向”王婉以两位中国学生杨舒平和许吉如为例子,告诫同学要有正确的价值观;她还阐述少年强则国家强,中国强则中国少年强”的道理,并让大家铭记自已是传播中国文化的使者最后,她用了二十四字概括出国留学人员应遵守的外事纪律:内外有别严守秘密遵纪及时报告客观看待理性爱国。并希望同学们能成为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的国际化人才。

胡文涛作讲座

 

   胡文涛为同学们作了题为“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国情教育讲座。他向大家介绍了我校“铸魂·系扣项目的目的、理念,并结合国际学院学生特点,从国情育人的角度,阐述了如何在出国留学人员中深入贯彻核心价值观重点讲解了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新理念、新思想,强调要坚守不可触碰的底线观,捍卫国家核心利益,树立我们的文化自信,增强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树立人类命运共同体观念。

讲座现场

 

最近学院新闻

招生热线:020-36641880 | 36209277 | 36206206 |13808842552

© 2019 International College of GDUFS|校内报警电话: 020-36206999|网站维护: 网络与信息化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