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安全隐患,增强消防意识,构建平安校园”——国际学院消防演习圆满成功

文字: 摄影: 时间:2018年11月16日 16:09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消防意识,增强火场自救、逃生的基本技能,我院于11月15日开展了以“消除安全隐患,增强消防意识,构建平安校园”为主题的消防演练。

 

    下午3时,宿舍内,烟雾骤起,同学们在相关人员的指引下,用湿毛巾掩着口鼻,迅速而有秩序地从宿舍紧急撤离到篮球场。

 

 

    待全员集合完毕,学校保卫处杨日光老师对本次演练进行了总结,对同学们的火场反应表示了高度肯定。随后,学院党总支钟罗军书记发表讲话。钟书记先对本次演练进行了中肯的评价,提出了消防演练对于提高消防应急技巧的重要性,并且警戒了同学们要时刻注意自己身边的安全隐患。讲话内容中,还提到一些消防案例,给同学们提出了面对火灾时的实用技巧。

 

   

    随后,杨日光老师给同学们介绍了两种常用灭火器和防毒面具工作原理及相关注意事项,耐心讲解了其用法。

 

 

    

    在认真听讲及观摩后,同学们在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了灭火实战演练,进一步了解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掌握了科学的自救知识。

 

 

   

    活动结束后,在保卫处老师的带领下,院领导老师对宿舍各楼层进行了安全排查,力求消除安全隐患,为同学们构建平安校园。

 

 

    检查中指出,要及时更换陈旧的灭火器材,保证了应急信号灯的正常工作。同时,相关人员细心地介绍了宿舍的消防系统,讲解了紧急情况下的相应处理措施,为同学们的宿舍安全提供保障。

 

    通过本次消防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消防意识,深化了对消防相关知识的了解,提高了消防安全技能;切实排查了宿舍安全隐患,为构建“平安校园”夯实了基础。

最近学院新闻

招生热线:020-36641880 | 36209277 | 36206206 |13808842552

© 2019 International College of GDUFS|校内报警电话: 020-36206999|网站维护: 网络与信息化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