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广军出席乌拉尔联邦大学孔子学院建院十周年活动

文字: 摄影: 时间:2018年12月11日 10:44

本网讯 12月11日,乌拉尔联邦大学孔子学院建院十周年活动在乌拉尔联邦大学举行,我校党委书记隋广军率团出席。

我校代表与乌拉尔联邦大学代表合影

    乌拉尔联邦大学孔子学院成立于2008年,是我校开办时间较早的海外孔子学院,其影响力涵盖俄罗斯乌拉尔联邦管区。乌拉尔联邦大学高度重视孔子学院的建设,举办了系列活动庆祝孔子学院建院十周年。乌拉尔联邦大学校长卡克沙洛夫与隋广军共同出席乌拉尔联邦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会议。双方回顾了孔子学院十周年建设历程,听取了孔子学院俄方院长古兹科娃与中方院长何家宁的工作报告,一致认为要不断创新工作机制,拓展合作内容,加强团结协作,建设好孔子学院。

耿丽萍在乌拉尔联邦大学孔子学院十周年庆典上致辞

在乌拉尔联邦大学孔子学院十周年庆典中,中国驻叶卡捷琳堡总领事耿丽萍致辞,并宣读了中国驻俄罗斯特命全权大使李辉对孔子学院建院十周年的贺信。耿丽萍对孔子学院成立十周年表示祝贺,感谢孔子学院为增进中俄友谊做出突出贡献。隋广军代表学校致辞,他表示,乌拉尔联邦大学是一所尊重其他民族优秀文化,坚守科学精神和执着于创新的大学。广外在追求卓越方面与乌拉尔联邦大学有着共同的价值追求,未来,要将乌拉尔联邦大学孔子学院办成广外最好的孔子学院。孔子学院师生及乌拉尔联邦大学艺术团成员在庆典活动表演了富有浓厚中国及俄罗斯文化特色的节目。

隋广军与乌拉尔联邦大学校长卡克沙洛夫会谈

期间,隋广军与卡克沙洛夫进行了正式会谈,双方在进一步推动和深化校际交流合作方面达成共识。未来两校将在“2+2”、3+1”项目实施、相关专业共建、教师科研合作、智库建设等领域加强合作。

我校代表拜访中国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

在俄罗斯期间,代表团前往中国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拜会中国驻叶卡捷琳堡总领事耿丽萍,耿丽萍对我校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孔子学院能培育更多中俄务实合作所需人才。

我校代表看望在雅典大学的交换生

12月14日至17日,代表团访问了希腊雅典大学和捷克查理大学,就加强校际合作,促进学者互访、学生交换、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洽谈交流。雅典大学校长顾问布拉赛利斯、哲学学院院长卡拉玛莲高,查理大学副校长斯哥哈接待了我校一行。代表团看望了在雅典大学交换的希腊语专业三年级学生。隋广军勉励同学们珍惜机会,努力学习,增长才干。同学们表示会好好把握留学时光,扎实提高专业素养,努力成长为有社会责任感的国际化人才。

隋广军与查理大学副校长斯哥哈合影

党委宣传部、教务处、西语学院、信息学院、国际学院主要负责人随团出访。



最近学院新闻

招生热线:020-36641880 | 36209277 | 36206206 |13808842552

© 2019 International College of GDUFS|校内报警电话: 020-36206999|网站维护: 网络与信息化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