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期广东省高中英语教师培训班成功举办

文字: 摄影: 时间:2019年03月19日 16:41

3月15日至17日,由广东省高校外语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和广外教师发展中心主办、国际学院承办的2019年广东省高中英语教师培训班(第五期)成功举行,来自省内外28所高中的一线英语教师齐聚广外国际学院探讨提升英语教学水平的方法和高考英语的应对策略。

国际学院院长梁学宏对各位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副院长任跃忠在致辞中向学员们介绍了广外和国际学院的情况。任跃忠强调,广外国际学院时刻关注着学生的成长和未来,希望参加此次培训班的成员能学有所成,日后将所学运用到教学工作中去,共同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多元选择。

国际学院院长梁学宏与培训班学员交流

 国际学院副院长任跃忠开班致辞

此次培训班围绕高中英语教学和高考英语两个重点安排了“阅读与英语教学的任务”“中学英语教学中跨文化认知意识培养”等课程,中美富布莱特(耶鲁大学)高级研究学者、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秘书长冯光武教授,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教育部出国留学培训部教指委秘书长杨文慧教授,以及国际商务英语学院经贸英语系李冬云老师、英语特级教师周本强老师、广外英语教育学院柯晓玲副教授、广外英语语言文化学院谢元花教授六位专家结合自身经验通过专题讲座的授课模式与各位学员共同反思教学实践、创新教学思路。

冯光武                                                                                 杨文慧

李冬云                                                                                   周本强

柯晓玲                                                                                 谢元花

培训现场

国际学院副院长刘田苗从不同留学目的国的不同项目、各个项目的国际化教学特色等多个视角出发,向各位中学老师介绍了国际学院的出国项目,并指出升学选择多样化需求增加,广外国际学院作为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首批6个出国留学培训基地之一、出国培训领域的先行者,也是目前华南地区唯一的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国留学培训基地,不断开拓创新,致力于为广大学子提供权威、可靠的留学项目。目前,国际学院依托大学的优质教育资源和一流的外语培训师资,针对高中英语教学开展特色课程研发,研发成果将为高中英语教师的教学提供多元选择,共同提升学生的英语水平。

 

国际学院副院长刘田苗介绍出国培训项目

 

中学特色课程研发中心主任罗娟介绍特色课程

据悉,3月8日国际学院面向有艺术特长的高中应届毕业生举办了2019年第一次艺术类专业技能面试,通过考核的学生可通过广外国际学院两年语言和专业课程培训后获得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格鲁斯特大学、美国哈町大学音乐表演、音乐产业的专业技能录取通知书,前往英国、美国合作院校完成大学本科和学士学位课程,同时获得国外合作院校的研究生优先录取资格。第二场艺术类专业技能面试将在7月5日举行。

本次培训班充分发挥大学英语教学的优势资源,搭建平台进一步加强高校与中学的交流与沟通,发挥高校与中学良好互动、和谐共育的社会效应。学员们纷纷表示内容丰富、受益良多,相关的培训和经验分享对自身教学工作具有积极的指导作用。

合影

最近学院新闻

招生热线:020-36641880 | 36209277 | 36206206 |13808842552

© 2019 International College of GDUFS|校内报警电话: 020-36206999|网站维护: 网络与信息化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