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新篇章 | 国际学院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

文字:彭佳茵 摄影: 时间:2023年09月08日 17:23

9月4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学院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学院全体领导、学生辅导员及2023级全体新生在广外六教报告厅共同开启属于新“国院人”的青春篇章。开学典礼由国际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静主持。

典礼现场

国际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刘田苗首先致辞。他指出作为广外国际本科学生应铭记“明德尚行,学贯中西”的校训,并将此作为国际学院学生的准则和要求。为此,他从“我是谁、我要干什么、以及我要怎么做”这三个最简单的问题引导新生们担负起作为成年人的责任,遵守国际学院学生行为准则,明确在国际学院两年的学习和生活目标。希望同学们能认真对待和本人相关的每件事,动手去做自己力所能及的每件事,在做出和自己相关的每个决定前先了解事情的规则,主动寻求最有效的帮助途径,坚持不懈,不轻言放弃!

刘田苗副院长(主持工作)致辞

在读生代表、2022级兰卡斯特传媒项目方佳音同学分享了自己在大学生活中的经历与感悟,她希望师弟师妹们能用心感受学院的温暖,明确目标后充分利用学院的教学、活动资源,坚持学习,锻炼自我,未来在自己擅长的领域也能发光发热。

方佳音同学分享学习心得

刘子荣同学号召新生一起奋发向上

新生代表、2023级昆士兰商科项目刘子荣同学,回顾了自己在选择留学前的经历和心路历程,分享了自己在面对困难和挑战时所获得的成长和感悟。他表达了自己对未来的期望,鼓励同窗们怀揣崇高理想,勇敢前行,开启大学生活新篇章。

开学典礼之后,国际学院党委书记谢应东为新生们讲了题为“如何顺利完成从中学生到大学生的角色转变”书记思政第一课。谢应东分析了新生在新环境中将会面临的不适,鼓励新生从“角色转变、学会自我管理、学会与人交往、学会学习”四个方面入手,从而积极应对变化,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最后,谢应东强调当代大学生应认识自身担负的历史使命,明确成才目标,塑造崭新的大学生形象。

谢应东书记讲授思政第一课

教学、学生管理规定学习与同学们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息息相关,国际学院副院长柯晓玲和出国事务部主任黄奕璇对教学安排和大学学习的介绍,以及新生辅导员郭文文对大学生守则的解读,让同学们对学校相关制度和管理要求有较为全面的了解,也增强了纪律意识、安全意识,帮助他们尽快适应新学习阶段。

柯晓玲副院长介绍语言课程

黄奕璇主任介绍专业学习

郭文文老师解读学生管理规定

最近学院新闻

招生热线:020-36641880 | 36209277 | 36206206 |13808842552

© 2019 International College of GDUFS|校内报警电话: 020-36206999|网站维护: 网络与信息化中心